妄 想 笙 歌 。

您安,这里妄笙。
_
【圈】BSD/NARUTO/OC/语c/lolita/cos。
_
【推】太宰治/宇智波鼬/楪祈EGOIST/津岛修治/北岛/穆旦/波德莱尔。

【太宰治】静脈注射·エアピン

他对世界一味闳识孤怀。


男人神色寡淡,鸢色恍然暮云叆叇般氤氲上他的瞳眸,眸色澄澈,只若一川三途河水,敛去几分妖冶,徒增百籁俱寂寞的阴郁与悲戚。不知这双眸子下那一潭死水究竟是吞噬众生而无微澜;亦或深沉掩埋万恶不赦的自身却做不到无人问津。

他优美的唇视不见分毫血色,也缺失了往昔诱人亲吻的弧度。然,他唇瓣轻启,零碎的话语拼凑呢喃成章:“保持你狼狈的姿态,被我引入牢笼,细朽的银链套牢你的足腕,就像身陷重重囹圄,再向你轻唤‘Please sing for me again——’”太宰亟待从那具渺小的活物腔腹内得到一个音符,却抬臂一把攥住金丝雀的躯体,就如此碎在他的掌心。他扼杀了它的氧。或者说空气扼杀了它,这是来自氧的背叛。“说着‘请再次为我歌唱’这样的话,却只能给予扼杀。”

生物,注定是向死而生的。

金丝雀带着最后一支呻吟短暂地淌过太宰治纤尘不染、如艺术品一般的手,从指尖呜咽着滴沰。它的尸体被揉碎、下坠,追逐它为男人献上的乐章在火燎中零落作灰。黯淡被熹微击溃,从帘幕的罅隙间被破毁。

——沉汐淬染了整片苍穹,霞云开得离离仓仓。只是那肝炎一般的日曦和大片大片猩红渲晕的厚重夕暮,只会为波谲云诡灌注无用的不安。

那一抹猩红刺透间隙趁虚而入,打在他柔光潋滟的眸,衬染上驼色风衣。宛如一场杀戮游戏的泯局,好似太宰治的生命杳蔼流玉随日头堕下而焚烧殆尽,被猩红划过庞若喷涌泗溅的鲜血汇聚成一场沤珠槿艳。不过是沤珠槿艳。

男人摆出癫极至狂的笑意。

那金丝雀在猩红穹顶之下犹是匍匐炎火,缱绻。


太宰治撕扯尽腕间束缚的绷带,勾染出雪原上绚乱盛放的釉红异花,纱布纤维上粘稠着的殷红血肉一同剥落,粗暴所致的疼痛牵动一阵痉挛。仿佛被雨珠揉捻折斩的孱弱花瓣。

好似人类对他的印象真真切切是从一茎靡糜却赖以俗世里惊鸿一瞥生存的玫瑰开始的。

他的指尖是玫瑰的尖刺,抚弄枪支扣下扳机刺伤人类,指尖抠抓地面干脆的摩擦令人蹙眉乍舌,谁人瘫倒的血泊之中他猝然抬起皓腕,号告其人的死亡。这双好似吉光片羽的手承载炼狱里多少生命的月落星沉与葬送,即使阳和启蜇——“去成为救人的那一方”,不过是嘘枯吹生罢了。指尖掠走过那几十管空针,风淡云轻如飘带摇曳最后随意缠上一支,按压、推入,动作缓慢比放下友人未寒的尸骨更甚。

氧是如此温和且柔情。微弱的堵塞感连膨胀感也称不上,就回忆所致的喘息、上气不接下气皆若此难耐些。

甩开连空气也不残存的空管,又缓缓拿起一支。

无意要在同一处注射,太宰治念起友人的遗言,他还没有来得及再为织田作献祭一束花。

针管碎在地面,发出闷哼,手上的动作没有被为玻璃碎裂的刺耳停止。

太宰治坠入氧的温柔乡。云里雾里地思忖着,他还未来得及与某位小姐怀着必死的决心来一场恋爱;他还未来得及对芥川作出肯定;他还未来得及在中也的酒窖埋藏炸药;他还未来得及,这一次……

大脑被窒息与挣扎侵占。

“还不够……”瘦削如萎败蔷薇未呈出色泽的冰冷似枯骨的指无力锁住掌心的针管,滑落在地。太宰治再次吃力地抓住一支空针,颤巍巍地躯体已成为累赘,他虚虚瞟过腕间渗出的不吉利的赤色流体,血管填作横滨夏日里夜晚的黑檀色,像毒素在血管攀附、寄生、然后挟天子以令诸侯。

他长长嘘吁羸弱的呼吸,眼中的鸢色墨迹缥缈而后定格在银辉栖息着的房梁——覆盖上夜里悲伤凄婉的沉淀,光束下尘埃在房梁上勾勒出一座硕大的牢笼,那是焚化一具满是伤痕的尸骨一般的灰白。风吹拂过,阴影被打破,影影绰绰;像是谁的身影对牢笼中人伸出手,被囚禁者只会用怅惘的神情否决自我拯救,认定自我污垢,他深情注视着凝望他的人被拽走——他俶然在左腕留下浓厚的一笔!痛楚疯狗一般四处张狂弥漫,被压抑,空气将血液凝固,把心脏摁死在胸腔。

一针不够再来一针……


白惨惨的月,白惨惨的墙,静默靠在上面白惨惨的人。不像为世间留下温情,无论是第一个字还是第二个字。太宰治让生命将头埋在土底,用不稳的颤音呼唤死亡的莅临,可他也好,人类也罢,均将成为以后滑稽演员的笑料,他是想讴歌生命,却更想讴歌死亡,就在一个冬日的黎明前夕,他披上寂寞的外衣期待窒息的感觉与冰冷的灌注。

氧无疑扼杀了他。却不曾分辨,这是氧的背叛,还是氧的忠贞。

黎明腾升而起了。

初旭抚过太宰治惨白冰冷的唇。瞬间这人就像有一抹胭脂描上,宛如花开的一刹那,再次祸国殃民起来……


只有世界背叛他时那执着赴死的一腔孤勇,才倏尔念起,他是一位少年。

有千千万万的人类对他断章取义,亦有千千万万的人类指责他对世界断章取义——

太宰治只是对世界一味闳识孤怀。


“ Happy birthday ”


#太宰治619主题生贺

绷带下掩饰着经年流转

是锈的红,带着缱绻的雾气

沉淀在鸢色的眸

浮现出岁的轮回,年的更替

苍白指骨缓缓拂过咿呀转动的齿轮

屡变星霜,无暇赴死

评论

热度(17)